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準備不夠?做就是在準備了!


我朋友說想去學英文會話

希望能夠跑國外路線的業務

依照我所認識的他

英文會話能力並不算太差

至少溝通上應該不會有問題才是


我跟他說

語言能力沒有環境下不練習就會退化

何必去學會話能力

認真去跑國外業務會話能力不就能夠提升了嗎?

我們總是希望在別人能表現自己最優秀的一面

但事實上你要如何去達到完美

現在世界變化如此迅速

等你練習到完美時或許環境又改變了

現在這個世界需要的是目的為導向

我相信國外的客戶不會因為你語言能力強大就跟你下訂單

既然目的是國外客戶的業務

語言不過是溝通的工具

不需要達到完美

能夠明確的表達產品的功能即可

說一口流利的英文的確是有加分作用

但我想那在客戶願不願意下訂單的影響是非常小的

重要的還是在於產品的功能與價格以及業務誠不誠實



當然許多事情有不同的目的

特別是一次性決定勝負的項目

譬如考試、面試、表演

這時自然準備就重要了許多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